文章分類Article

什麼是體外震波治療?-體外震波治療/台中體外震波治療/南區體外震波治療

一、什麼是體外震波治療?

 

體外震波治療是一種利用高能量聚焦超聲波來治療人體內部疾病的非侵入式治療方法。它通過產生和傳遞聚焦的高能量聲波波束,將這些能量集中於患部,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這種治療方法不需要進行手術或切割,因此不會對患者的組織造成傷害,降低了手術風險和康復時間。

 

二、體外震波治療的原理

 

體外震波治療的原理是把高能量機械波傳遞到深層軟組織,以刺激受傷的組織促進血管生成、改善組織再生、阻絕痛覺神經傳遞並且達到止痛的效果。

 

三、體外震波治療的應用領域

 

體外震波治療廣泛應用於多個醫療領域,其中包括但不限於:

 

泌尿系統疾病:體外震波治療已被用於治療腎結石、膀胱結石等泌尿系統疾病,通過聚焦的聲波波束將結石粉碎或破壞,從而達到排石的效果。

 

骨科疾病:對於一些慢性骨科疾病,如骨質增生、跟腱炎等,體外震波治療也顯示出了一定的效果,可以通過促進組織修復和再生來減輕疼痛和改善功能。

 

物理治療:在康復治療中,體外震波治療被廣泛應用於治療肌肉韌帶損傷、慢性疼痛等,通過促進血液循環和組織修復,加速康復進程。

 

四、體外震波治療的優點

 

體外震波治療的優點是非侵入式,不需要進行手術或切割,減少了手術風險和康復時間。

 

TOP